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一夜对象

续篇


孙哲平在酒店醒过来的时候,人都是傻的。宿醉的后果就是第二天纵然已经到了中午,现在依旧脑仁突突的疼。床上一片狼藉,另外半张床早就掀开被子凉透了。此时此刻酒店只有他一个人,只剩下昨晚惊天动地的痕迹昭示着这不是一场梦。

他揉着太阳穴,躺在床上开始回忆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开始张佳乐喊他去网吧打游戏,他懒得动就没去。后来吃过晚饭又觉得一个人在宿舍无聊,于是往张佳乐报给他的网吧地址走,没想到半路遇到楼冠宁他们几个,中途把他截胡带去了酒吧,说是和隔壁校的妹子联谊差一个人。酒过三巡,楼冠宁他们和妹子们下了舞池,他又去了趟卫生间,有点醉没找到回来的路。

然后在酒吧遇到一个男人。

干了一件成年男性都会干的事。

 

“艹。”孙哲平在心里把楼冠宁骂了个半死,昨天他还在和张佳乐讽刺那群天天逛夜店的精虫上脑,没想到今天自己就栽在这。脑内却不受控制地浮现出那人软到不行的腰肢。

他骂骂咧咧地摸到床头的手机想看时间,怪不得张佳乐一天都没给他打电话——已经没电关机了。

接上酒店的充电器,又光着脚把窗帘拉开,和熙的阳光刺眼的照了他满身。于是他终于看到一夜情对象给他留在桌上的字条,就一句话“good day”。没有联系方式,甚至连个假名都没署,人如其字的潇洒。

孙哲平拿着便条愣了三秒,突然反应过来把它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里。

他这才想起来翻自己的钱包,身份证,校园卡,现金和银行卡分文不差,没有任何被动过的痕迹。没少被网上的消息吓过的孙哲平松了一口气。

他这才抓了件干净的浴巾去洗澡。洗完澡之后,手机终于充了点电足够开机。电话一打开,张佳乐的来电立刻冲进眼里。孙哲平刚一接通,对方幸灾乐祸的声音立刻传来:“大孙你完了,今天线代点名,翘课的全部扣平时分。”

他们线代老师是个随和到同学站在头上拉屎都不会生气的老教授,只要你不坐在第一排吃火锅,爱干什么干什么,更是从来没有点名一说。在学校历届温和老师排行榜居高不下,翘过课的人都说好。

“柳林还会点名?”他一边擦头一边问,并不相信张佳乐的言辞。

张佳乐那边声音乱糟糟的,估计是在食堂:“柳林去美国深入学习三个月,暂时回不来。所以我们换了个老师,群里嚷嚷三天了你不知道?”

早就把班级群改成消息不提醒的孙哲平冷笑。

张佳乐又说:“他们之前不是在群里说吗,新来的这个教授数学和哲学双博士学位。大家一开始都以为又是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刚上课的时候班里就来了三分之一不到。我当时坐边上正玩手机,就听咱班仅有的那几个妹子倒抽一口凉气,然后前门进来一贼眉清目秀的帅小伙,撑死了也就三十不到。”

张佳乐一手拎着打包盒一手举着手机,他嘴里正在说的新老师正巧和韩文清并肩从他不远处往校外走去。

他顿了一下,听到孙哲平让他继续,他又说:“你绝对想不到,这个大我们最多不超过十岁的家伙居然就是咱们的新老师。我一开始还以为他走错教室了。日我跟你说,别看这老师长得人模狗样的,干得完全不是人事,上课铃一打,他就让人把后门关了,翻开花名册笑得特不客气地说点名。”

“真不是哥们不帮你。”张佳乐的声音变得惨兮兮。“他妈的他用大荧幕放二维码签到,15秒更新还带定位,咱班五分钟扫出来十个在宿舍的,还有五个在食堂的。”

孙哲平揉了揉眉心:“你说了这么半天也没告诉我咱们线代老师的名字。”

“啊?”张佳乐也傻了。“我没说吗?”

“他叫叶修。”

 

“呦,这么刻苦呢!”下了课的黄少天不知道从哪窜出来,坐在刚下场的张佳乐身边,也不嫌他浑身汗臭,恨不得搭在他的肩上。“土木系有两个校队的,人均身高超过一米八八,你们不行认输算了。”

和土木系的篮球赛在半个月后,下午没课,篮球队里的人照例在球场练习。

“去去去。”张佳乐躲瘟神似的往另一边靠。“连篮球队都凑不齐的人没资格说这个,知道吗黄少天。”

黄少天所在的播音系一水的娘子军,从来都和各种男子赛事有缘无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又往张佳乐身边凑:“躲什么躲,我来找你有事,不然谁和你在这晒太阳。”

张佳乐不相信:“你能有什么事,喻文州来找我说有正事我还能勉强信一信。”

“你这就没劲了嗷张佳乐。”黄少天啧了一声。“我之前和你说的一叶之秋,记得吗?”

一叶之秋他当然有印象,游戏里叱咤风云的搅屎棍型人物,花里胡哨的操作型玩家。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和他加了好友,十句话里能有三句都是他。要不是之前在YY旁听过,确信对方属实是个男人,张佳乐简直有理由怀疑一叶之秋是黄少天的网恋对象。

“竞技场积分第一那个爹?”张佳乐灌了一口水,气还没喘匀。他看着黄少天满脸红光的餍足模样,怀疑地看他。“你追到他了?恭喜恭喜。”

“屁——电子竞技没有爱情!”黄少天的手在塑料椅子上拍的啪啪响,义正言辞地反驳。“我俩约了今晚吃鸡,你来不来。”

在游戏方面张佳乐和黄少天绝对的哥俩好,此刻想都没想:“可以啊你居然连吃鸡都能约上他。来,必须来,你先给我留个位子,我今晚可能晚点。”

黄少天没反应,眼睛盯着球场外的过道看,眼神堪称如狼似虎:“和韩文清一块的那个胆子也大了,你认识吗,好像还挺漂亮?”

张佳乐也看了一眼,依旧往干涸的嘴里灌水,觉得黄少天失心疯:“你们班那么多女生不够你看的?就一下巴都能看出好看来?黄少天你也太gay了。那是我们班新来的线代老师,叫叶修。”

孙哲平也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去,他那里只能看见韩文清身边的男人的背影,他穿得丝毫不像张佳乐口中年轻有为的天才教授,反而套了一条铅笔裤。布料完美地修饰他笔直的两条腿。无端让孙哲平想起昨晚那个男人缠在他腰上的双腿,很白也很细。

韩文清和叶修两个人靠得很近,夕阳下的影子几乎叠在一起。在孙哲平收回目光的前一秒,他看到韩文清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在叶修的脸上擦了擦。

因此他看到了叶修的下巴,精致的像昨晚那个男人。

 

张佳乐和黄少天约定的吃鸡如期而至。

他们宿舍另外两个人今晚不回来,就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因此张佳乐也懒得戴耳机,开了公放对着空气一顿喊:“喂喂喂夜雨声烦听得吗?”

——在游戏里不喊真名是基本素质。

YY传来一声清朗的笑意,不是黄少天。孙哲平一愣,感觉这个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然而还没等他想到答案。随即又听那人开嗓,懒洋洋地声音夹着电流麦的噪音,格外的有撩人的意味:“听见了。”

 

 

孙哲平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在图书馆和喻文州抢同一本书。

“你们中国现代文学专业也看这个?”孙哲平指了指喻文州手里的Python,拦在门口咄咄逼人。

他今天给那个什么叶修发了邮件,为自己翘课的事道歉。结果叶修秒回,问他会不会Python。虽然之前学过,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他敢说不会吗?于是叶修就说下次课后考他点东西,答对了翘课的事既往不咎。

孙哲平看起来混不吝,但是实则是个铁分奴,扣他绩点比杀了他还令他难受。他一副今天我必须借到这本的模样,吓得周围一圈人噤声。

喻文州历来看着温温柔柔实则最不当人,孙哲平话说到这个份上,他也只当做对方在单纯的问询:“导师新给我的课题研究有这方面的内容。”

孙哲平的眉头拧成一条线,喻文州一番话不禁让他想起叶修暴行。虽然他和叶修素未谋面,但是叶修已经在他心里几乎被拉黑,没想到世界上这么恶心的老师居然不止叶修一个:“你这什么老师,太狠了吧。”

“我的导师很好啊。你不认识他吗?”喻文州说得十分诚恳,见过喻文州这种目光的都不会觉得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好事,孙哲平心里发毛。就听喻文州不以为意地继续说:“就是你们班的线代老师,叶修。”

 

事情的不对劲一直在周五韩文清叫他去办公室谈心达到顶峰。

韩文清作为孙哲平他们班名副其实的班主任,和隔壁班的苏沐橙班主任形成鲜明对比。苏沐橙对他们班一帮差不了几岁的孩子嘘寒问暖,逢年过节请全班去ktv,女生生理期都能记得牢牢的,还时不时去宿舍慰问一下。

其实上述时间但凡换个人都会风向逆转,被一群刚成年的臭小子说班主任屁事多。但是架不住苏沐橙实在是太漂亮了。

韩文清就是那种什么事都不管的甩手掌柜型班主任。全班大事小情基本上只有班长和他交流,再分配下来。像他们这种无官一身轻的普通人,一学期一般只见韩文清两次——开学一次,放假前一次。

所以当孙哲平坐在韩文清办公室里的时候,他心里不嘀咕是不可能的,但是怕也不存在。孙哲平顶天立地好男人,骨头硬得很。

他来的时候正好碰上韩文清这节课有课,两人间办公室里只有苏沐橙在。

她眼前的电脑里正在放时下热度最高的网剧,孙哲平的老妈也看。苏沐橙嗑着瓜子看完最新更新的这集,终于想起来孙哲平还坐着,她给孙哲平用一次性纸杯倒了杯水,和隔壁班口中一样温柔体贴还漂亮。

孙哲平没想到苏沐橙率先开口:“叶修这两天是不是找你麻烦了。”

他狐疑地看了苏沐橙一眼,没能参透两人的关系,他和苏沐橙也不熟,客气地回:“叶老师挺好的。”

“他我还不知道吗。”苏沐橙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像是对叶修了如指掌。“他要是找你麻烦,你别理他,他就是小孩子脾气。”

热水在两人之间晕出一层薄薄的水雾,孙哲平不解地问:“苏老师和叶老师很熟?”

苏沐橙和他眨了眨眼:“我,叶老师还有韩老师,我们三个是高中同学。”

韩文清便在这个档口推门进来,他看到孙哲平坐在苏沐橙桌子前,面前还有一杯水,于是了然地向苏沐橙问道:“你说了?”

苏沐橙大方地点头:“我说肯定比你说效果好。”

于是韩文清又看向孙哲平,说道:“既然苏老师已经和你说了,那多的话我也不用再说,以后有什么事你直接来办公室找我就行。”

孙哲平一边点头一边往办公室外退,然后就听到苏沐橙的声音从屋里飘出来。

——叶修这两天让我帮他找房子来着,我本来想让他和我一块住,但是他说男女有别不方便,不然我让他先住你那?

 

线代课在周一上午第一二节。孙哲平抱着本从隔壁寝室抢来的Python临时抱了一周佛脚,心里打鼓。

和他的如临大敌不同,全班的女生全都欢欣鼓舞,一个个在暗处藏了手机准备对着叶修一顿拍。原因孙哲平无意间也发现了——校园论坛关于这位叶老师的话题居高不下,又帅又天才,简直就是真人版入江直树。

屋里热闹的不仅是本班女生,甚至还坐了不少外班的人。

黄少天就是凑热闹的翘楚。

大清早的没课他不睡觉,缠着张佳乐死活要来他们班看看这个光靠一个背影和下巴就能让他觉得这个人好看得不要不要的叶修。

距离上课还有十分钟,教室的座位已经满了90%,这在曾经堪成世界第八大奇迹。

黄少天和孙哲平中间夹了个张佳乐,原因无他,单纯是因为孙哲平觉得这人实在是太吵了。

黄少天从来没辜负过他利索的嘴皮子,拽着张佳乐说个不停:“我跟你说,你绝对想不到我有多强,我真的都要佩服我自己。”

张佳乐被他吵得也要脑仁疼,敷衍地问:“怎么,你是插旗赢一叶之秋了还是在竞技场积分超过他了?”

黄少天翻开相册,对张佳乐这种缺乏想象力的话语不屑地冷哼一声:“老子要到了他的照片。”

“那你还来看什么叶修?”张佳乐对一叶之秋并没有黄少天那么狂热,他就是单纯的觉得一叶之秋很强,如果能抱到大腿更好的常人想法。“和你的一叶之秋过去,去去去。”

“怎么这么小气呢!”黄少天撇嘴。“帅哥是世界资源知不知道。”

他俩还在斗嘴,全教室的女生却好像未卜先知地集体噤声,屋子里突然安静下来。只听到前门传来皮鞋踩在地上发出的“咔哒咔哒”的声音。

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破洞牛仔裤,裹着一双又细又长的腿。脚踝白得反光,右脚上还有一条脚链——孙哲平见过,就在这双腿划过自己布满细汗的腰线时。

他的目光向上看去,却听到身边的黄少天率先叫出不可置信地声来:“卧槽!一叶之秋!”

与此同时,孙哲平的目光和叶修在空中交汇,对方深棕色的瞳孔里笑意深沉。

 

还真是他。


=======================

本来4one9这个快乐的事是想给周泽楷的

但是

没有但是也极大概率没有后续

评论(49)
热度(72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