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你有几个好哥哥 1

好哥哥2 


“叶家失散多年的亲儿子找回来了。”中午吃饭时,霸图的茶水间里飘出来这么一句话。

营销部一小姑娘捧着咖啡感叹:“那岂不是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一下子从穷小子变富少爷,这也太爽了。”

“哪啊!”知道真相的市场部的王经理感叹道,“人家前十八年也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领不领回去真差不多。知道叶家失散多年的孩子是谁吗?就是咱们韩总的弟弟,韩修——不对,现在应该叫叶修才对。”

叶修,刚一出生就被交换人生的叶家小儿子。之后又不知道怎么被韩家收养,是和韩文清在一个户口本上的弟弟,还有个表哥叫张新杰。目前荣耀大学金融系在读,天天的书不好好念,男人一勾一大堆,就连他们学校的校草周泽楷都是他的前男友之一。

 

叶修刚下课,一出门就被一位西装革履长得和他九成相似的人堵在了教室后门,不少人议论纷纷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叶修歪着头看他,印象里不认识这么一个人,不过长得够帅,叶修不介意和他深入的交流交流:“请问有事吗?”

叶秋从内侧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叶修:“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秋,今年二十五岁,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哥哥。十九年前你在医院被抱错,真实姓名应该叫叶修。”

哈?

叶秋脸上露出一种“果然如此”的笑容:“韩文清没有和你说过你是韩家抱养的孩子吧?”

“他说过。”叶修一点惊讶都没有地打断了叶秋过于自信的言论,“从我记事起,我哥就告诉我了。”

毕竟有哪个亲哥哥会和弟弟上床呢?

“所以,你今天是来接我回家?”叶修反客为主,收起名片,“我们走吧。”

叶秋眨了眨眼,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按照他出门前的预想,最起码也要和叶修进行长达半小时的拉锯战,之后叶修才能满脸不信的和他回家看看才是。

在去叶家的路上叶修大致了解了叶家发现儿子不对的原因,和他交换人生的那个孩子半年前出车祸,送到医院发现他是O型血。而叶父叶母一个A一个AB,怎么看都生不出O型来。最后亲子鉴定结果出来,果然不是自家小孩。

叶修坐在副驾驶听完叶秋有礼有条的讲述,问道:“那他人呢,你们认了我,他以后怎么办?联系他的父母把他送回去还是叶家两个都养?”

叶秋看了他一眼:“他死了。”

叶修转过来看他,却见叶秋很平静地继续说:“那天晚上就死在了手术台上。所以妈妈让我不计任何代价,一定要找到你。”

一晚上先是儿子出车祸,然后又发现养了十八年的儿子不是亲儿子,结果亲儿子还没找落养子又死了。

叶修之前也隐约听张新杰说过叶家夫人这半年身体状况不太好,原来是这么一层原因。

到了叶家公馆,叶修下了车四处看了几眼,和韩家离得不太远,估计他还赶得回去吃晚饭。两人走到门口正要推门进去,叶修突然发问:“我哥知道你把我带到这来了吗?”

“你哥?”叶秋的笑意不及眼底,捏着他的下巴凑上去,两人的呼吸近在咫尺,“和你唯一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就在你面前。”

他们刚一进入叶家公馆,听见动静的叶妈妈立刻从沙发上坐起来:“是叶修来了吗?”

“妈,我把叶修给您带来了。”叶秋面对母亲可谓是换了一副面孔,连忙拽着叶修拖到叶母的眼前,“这就是叶修。”

叶母看着叶修青涩的身躯和稚嫩的脸颊,两眼都是泪,伸出来的手摸他也不是放下也不对,不知道说什么好便一个劲地心疼,说他“可怜”。

“姨妈——叶秋说叶修找回来了?在哪呢!我看看!”人还未到但是熟悉的声音已经入了叶修的耳朵。

叶修只觉得这个声音在哪听过,下意识地扭头去看说话的人,两人目光在空中碰撞,黄少天本能吐出一句“卧槽”:“你怎么在这!”

和黄少天一起来的还有一个人,也是叶修的老熟人,却没黄少天这么大的反应,他只对叶修笑了笑:“好久不见。”

“你们认识?”叶秋拧着眉头看向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

喻文州落落大方地看着叶修,那叫一个光明磊落:“去霸图的时候见过几次。”

他们岂止认识,这两位至今还有详细资料备注在叶修的备忘录里,还是置顶的那种。

叶秋眼看着从喻文州那问不出有用的信息,再想去找黄少天的漏洞已经来不及了。只好和他们介绍:“这是我弟叶修,之前是韩家的养子。这是你的两个表哥,喻文州和黄少天。”

喻文州率先朝叶修伸手:“我是喻文州,你好。”

叶修也只能把自己的手盖上去,喻文州修剪齐整的指尖在他的手心若有若无地划了一下。叶修暗骂他道貌岸然,但是现在这么多人也不能做什么,只好装作无事发生:“我是韩修,不对,叶修。”

叶妈妈抹着眼泪今晚要亲自下厨庆祝,本想会韩家吃晚饭的叶修都来不及阻止。叶秋不放心跟到厨房去打下手,餐厅只剩下他们三个人。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直到眼前的茶水完全冷了都没说一句话。

话唠静悄悄,指定要作妖。

过去的几年让叶修深谙这个可怕的道理,决定主动出击:“少天?”

“呵。”黄少天冷笑一声。

叶修头皮发麻:“那件事我可以解释的……”

“哪件事?”话唠终于爆发,口吻怨毒和电视上的正室如出一辙,“是被我当场撞见你和我哥接吻的事,还是你单方面做主结束我们关系的事?”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母异父亲兄弟,从小好到穿一条裤子,果不其然长大了还能喜欢上同一个人。

多巧。

 

高考完的暑假,叶修彻底放飞自我天天夜不归宿。韩文清黑面神似的在家等了他三天都没见到人影,反倒是手机上的信用卡账单流水一样地跳。最后还是张新杰亲自出马把叶修从酒店拎回家,然后韩文清就把他的所有卡都停了。

这辈子就没缺过钱的叶修觉得天都塌了,当天就跑到霸图去和韩文清撒娇求原谅。韩文清没理他,正好那天黄少天过来谈合同。他一出电梯,就看见叶修可怜巴巴地站在办公室门口,他心动了。

叶修的大名黄少天没少提人说起过:韩家被宠得不成样子,天天在韩文清的老虎尾巴上拔毛的小少爷。

合同签完黄少天一出办公室见叶修还猫在沙发上没走,韩文清的特助弓着腰赔笑和他说了半天。可是人家却小脸一拉,扭开脑袋继续玩手机,摆明了不接受。黄少天一看也乐了,没急着走,往叶修身边一坐,问道:“你是韩文清的弟弟?”

于是这位韩家千娇万宠的小少爷终于抬起他高傲的下巴,矜持地往黄少天脸上瞥了一下,话里话外洋溢着敷衍:“有事吗?”

偏偏黄少天就吃这一套,舌头在口腔里不动声色地转过一圈后,他让特助去倒两杯咖啡过来,手臂顺势搭到叶修身后的沙发上:“你又惹你哥生气了?”

黄少天话里话外的意思显得他和韩文清很熟络。叶修又瞥了他两眼,总算把手机放下,很是不服道:“他再怎么样也不能把我所有卡都停了吧?”

黄少天哑然,心说原来是为了这种小事,果然是个宠坏的小少爷。他的目光不动声色地顺着叶修流畅的下颚线辗转腾挪到他挂着项链的锁骨上,暗自咽了一口口水。

也怨不得韩文清宠坏了他。

黄少天没说话,叶修以为这人也是他哥那边的,于是嘴巴一撇,又要低头玩手机。

黄少天想好了措辞,正要开口,却见电梯的门又一次打开,这次出现的是个老熟人。

张新杰接到韩文清特助的电话,开完会连忙从分公司那边赶过来。一开电梯门就看见黄少天的手搭在叶修身后,估计再晚来一会儿黄少天就能把叶修抱在怀里了。眼底的阴郁一闪而过,他很快恢复平日冷静自持的态度,快步从电梯里出来直直朝叶修眼前走去。

“英杰和我说你在这待了一下午了。”张新杰柔着嗓子蹲在叶修眼前,叹了口气,“小修你三天没回家你哥哥都快急死了,现在还在气头上你也应该理解他。”

叶修没说话,但是也没拍掉张新杰放在他腿上的手。

张新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黑卡塞给叶修,语重心长地又说:“这几天你先用这个好吗?”

叶修哼了一声,把卡放进口袋。

张新杰松了口气:“宝,饿了一下午了,我们先去吃饭好吗。”

哄好了叶修,张新杰总算把目光转移到在旁边看了全程的黄少天脸上:“黄少天。”

张新杰也是大三生,隔壁新闻系,两人在学校算是点头之交。黄少天翘着二郎腿懒洋洋地挪了一下屁股,又笑了一声,仰着头看向张新杰反光的眼镜:“见到了就和你弟弟打个招呼,不可以?”

在等电梯的叶修已经在叠声喊张新杰的名字,张新杰没有和他纠缠的意思,淡淡道:“我也只是和你打个招呼。”

 

开学分完班的第一个晚上,班主任带着班助在教室开会。叶修踩着点进了班,然后就和讲台上一脑袋黄毛的班助四目相对。

站在台上的班助口灿莲花地自我介绍:“我叫黄少天,是你们直系大三学长。这学期就任咱们班的班助,大家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

黄少天长得很有亲和力,班里的女生立时起了不小的讨论。

叶修的注意力却不在这——刚才他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摸了他的屁股。

 

久久等不来叶修的回应,黄少天怒火中烧,只当是叶修理亏连一句辩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叶修——!”

叶修抖了一下,叹了口气:“我听见了。”

“你听见个屁!”叶修一抬屁股黄少天就知道他这次想用什么姿势,气得直接爆粗,“这事你以为你说完就能完?”

每次听到黄少天碎碎念叶修都无比后悔自己招惹他的决定,他揉了揉青筋直跳的太阳穴,找了个很乖顺的语气问韩文清今晚能不能留叶家吃饭,目前韩文清还没理他。叶修决定去厨房看看自己刚认的妈,做好两手准备——实在不行这边能跑路也是极好的。

“不完不完,我们两个纠缠一辈子不死不休行不行?”叶修敷衍黄少天的同时从沙发上站起来,说着在他的下巴上调戏似的勾了一下,抬脚往厨房走去。

叶妈妈和叶秋两个人正在洗菜,叶修凑过去看了两眼,找了个当间想说话。

没等开口,叶秋比他更快一步地说:“妈,我和小修有几句话想说。”

两个人从厨房的侧门走到花园,谁也没有先开口。

这是叶修第一次认真地去看这位血缘上的兄长的容貌。他们两个人长得很像,叶秋容貌几乎就是他六年后的成熟版。

叶修从小就知道韩文清不是自己的亲哥哥,因此幼年时也躺在床上幻想过自己的家人该是什么样。他不想自己的哥哥像韩文清一样,坚定、直接,甚至十分固执。但是似乎也不该是叶秋这样,轻佻、散漫,看向他的目光既有审视也有一股说不上来的威胁。

胡思乱想中,叶秋从口袋里摸出一包软中华递给他:“来一根?”

叶修摇了摇头,他会抽烟不假,但是现在好歹有长辈在,不合适。

叶秋没有勉强,点着烟吸了一口,目光幽深,似笑非笑地说:“你和韩文清的事,我都知道。”


=========================

好久没有写降智修罗场了

果然这才是我的拿手好戏()

评论(18)
热度(2508)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