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你有几个好哥哥 2

好哥哥1 好哥哥3 


叶修听到他的话也笑了,半倚在墙上眯着眼看他。因为昨晚熬夜,眼尾有一层嫣红色。眼神很凌厉,完全没有刚刚在长辈面前的乖顺,语调却依旧是懒洋洋的:“你想说什么呢?”

叶秋没有直面回答他的问题:“我并不是在最近才查到你的下落。”

喻文州还有黄少天都是叶家的表亲,他和叶秋长得又如此相像,就算黄少天神经大条没有怀疑过,喻文州总不会什么都不想。

叶修心里很快有了眉目,但是并没有表现出来。

叶秋在他毫无波澜的脸上扫过一圈,又说:“喻文州什么都没有和我说。”

话说到一半,叶妈妈隔着玻璃门朝他们友好的笑了笑,于是两个人也微笑回去,丝毫看不出此刻剑拔弩张的气氛。

“我知道你们三个人交往过,也能理解他不想让我知道你的存在的态度。”叶秋说着,缓缓靠近叶修,双手撑在膝盖上弯腰与他平视,“但是我亲爱的弟弟。”叶秋每说一句话,就有一股浓郁的烟味喷在叶修的脸上,“没有谁可以阻止我找到你。”

他们兄弟二人样貌很像,但是气质完全不同。比起叶修浪荡放肆的纨绔子弟形象,作为继承人被从小培养的叶秋从来都是气质内敛成熟。只是此刻,叶修能直接看到他眼底淬了冰一般的神色。

叶秋嘴角挂着一抹让人不适的笑意,抬手将叶修垂在脸颊上的一缕碎发别到耳后:“九年前,我无意间在韩文清的办公桌上看见了你的照片。所以我才能知道我的弟弟不是那个孩子,是你……”

叶修一把推开叶秋过进的身躯,嫌弃地问他:“你到底想说什么?”

连退几步的叶秋站定,慢条斯理地摩挲着右手袖子上宝蓝色的袖扣,说:“结束和韩文清的关系,离开韩家。”

换句话说,如果叶修执意继续和韩文清纠缠,叶秋不介意采用一些不入流的手段针对韩家。

叶修简直要被气笑了:“你在威胁我吗?”

“我从来不威胁任何人。”叶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全身上下洋溢着当权者高高在上的姿态,“我是在通知你,亲爱的弟弟。”

他的话音刚落,久久没有消息的韩文清一个电话打到了叶修的手机上。铃声在寂静的氛围中响得吓人,叶修扬了扬手机,对叶秋的威胁傲慢而无所畏惧:“不好意思,我哥来电话了。”

态度再明显不过。

 

叶修推开玻璃大门推到屋内,没有走远,随处找了个角落接通。音调和跟叶秋说话时完全不同:“哥。”

韩文清似乎刚开完会,身后全是来回走动的声音。他低低地“嗯”了一声,说:“你在叶家?”

叶修说是,他又问:“要留下过夜?”

“这话我可没说。”叶修耷拉着眉毛,一时摸不清韩文清的意思,“叶夫人留我吃顿饭,不好拒绝。”前后都给自己留了余地,“当然,哥你不同意我肯定不能留下。”

从洗手间出来的张新杰站在韩文清身边,隐约能听到叶修的声音。调子依旧很软,像是嘴里塞了块没化的棉花糖,甜津津却又粘腻。

电话里的语调其实和平时没什么分别,但是韩文清却可以从他平静的对答中听出一些暗含的内敛情感。叶修是韩文清八岁时领养回来的小孩,刚抱回来的时候还在襁褓里,粉嘟嘟的很是可爱。之后父母在叶修一岁时离婚,他们两个判给父亲,父亲却常年在国外。由此叶修刚一出生几乎就是在韩文清手底下长起来的。

韩文清至少还感受过几年亲情,而叶修却从来没有。这也是这么多年他一直对叶修溺爱放纵的原因之一。

叶秋和叶修的脸几乎是一张模子刻出来的杰作,第一次见叶秋的当晚他就偷偷查了两人的DNA,得到确切的结果后他本应该把这一切全数告诉叶修。

但是每次在最后关头,他全都鬼使神差地闭上了嘴。

哪怕再瞒一天也好,他无数次固执地想着。直到今天张新杰今天中午急匆匆跑来和他说叶秋跑到学校里去堵叶修门,他隐隐有了一切即将结束的预感。

韩文清在宴会中见过几次叶夫人,是个性子和善的高贵女性……同样也是叶修的亲生母亲。

这是叶修十九年求而不得的母爱。

“她是你妈妈。”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边说着一边上了车,握着方向盘的手泛白,“留你吃饭,或者让你回到叶家都是人之常情。”

叶修的声音顷刻冷下来:“韩文清你什么意思。”

“我查过,叶家夫妇关系一直很好,你从前没有在这里得到的……”韩文清说话的语调平静得像心电图宣告病人死亡的线条。

就事论事的态度第一次让叶修觉得韩文清可怕,他忍无可忍地截断韩文清的话,连声音也抑制不住地拔高了三度:“那我们之间的感情算什么?我喊了你这么多年的哥,都是笑话吗?”

“但是小修。”韩文清忽略了叶修的勃然大怒,握在方向盘上的掌心有些许微凉的潮意,“没有哥哥会和弟弟上床。”

电话被叶修单方面挂断,整辆车子里只剩下沉默。又开出两个路口,坐在副驾驶的张新杰终于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他并不赞同韩文清如此生硬的手段:“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叶秋已经对公司出手了。”韩文清不为所动,稳稳地把握着方向盘,“他回到叶家,对他、对我、对公司都好。”

“虽然根据客观计算这是最简便有效的手段。”张新杰难得和韩文清产生分歧并且据理力争,“但是根据数据分析,叶家与我们势均力敌……”

车子被紧急刹车停靠在路边,这次韩文清终于拧着眉头转过来看张新杰,车窗外的路边恰巧有个年轻的妈妈牵着孩子说笑着走开。两个人无声的对峙了很久,最后还是韩文清先说的话:“我希望叶修可以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

 

韩文清最后一个字的元音都没有发完就被叶修一把摁断了电话。他很生气不假,但是他也不是傻子,他很明白韩文清的言外之意:说白了不就是韩文清觉得叶家氛围更好,他在叶家待着更舒服吗?

叶修深吸了好几口气,心中默念让自己不要和那个老顽固计较。

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笑得依旧一脸温和地站在叶修面前。他还没说话,叶修先语气不善地抢夺话语权:“你想说什么?”

叶修对他的态度一向如此。假设韩文清站在叶修左边,而他站在叶修右边,那么就能欣赏到叶修堪比川剧变脸的态度,面对左边无辜又乖顺,面对右边高贵而嫌弃。喻文州对此却感到一种久违的亲和,他伸手想去捡叶修掉在鼻梁上的一根睫毛,不想被叶修拧着身子躲开。

他叹了口气,干脆用手压在叶修的肩膀上,执意把睫毛拿了下来。很长的一根月牙似的睫毛,长在叶修眼皮上也是惹眼的一排。

“为什么没告诉叶秋我的存在?”叶修不客气地推开喻文州的胳膊,双手环胸问他。

喻文州一愣,他没想到叶修会问这件事。

扯谎还是实话实说在喻文州心里快速打了个转,权衡利弊后,他说:“大概是因为……我不喜欢你是我弟弟。”

同样的意思韩文清刚说出来都还没凉透就被喻文州再次引用,叶修说不上来此刻内心的情绪。

喻文州的话含蓄又露骨,无非和韩文清一个意思。

——他俩是有着四分之一血缘关系的亲兄弟……

下半句话重复第三遍。

诚然喻文州并不在乎世俗的目光,但是不代表他不在乎从小看着自己长大的姨妈。以及他也不敢笃定叶修和他一样无所顾忌。

然而怀念和怨念都到此为止——因为叶妈妈来喊人吃饭。

叶秋在阳台吹着冷风抽完了两根烟,而喻文州的指腹上还拈着叶修的一根睫毛,他把手插进口袋,三个人都在餐桌边坐下。

整顿饭开心的只有叶妈妈一个人。叶修尽管感受到久违的纯粹母爱,脸上的笑容仍然是面对生人时明朗又客套的笑,而其他三个人全都各怀鬼胎,就连素来话多的黄少天也有些恹恹的。

叶修一看他的脸就知道他没精打采的无非抱着和刚刚刚喻文州说出的话一样的原因。

黄少天看着眼前最爱吃的油焖大虾也提不起胃口,一只虾夹了三筷子都没夹起来,看得叶妈妈连忙让人去给他拿勺子。二十一岁的成熟男性吃饭用勺子,说出去多丢人。但是此刻黄少天没心思管这些,他烦得很:

叶修他妈的是他的亲表弟,两个人还怎么负距离交流?

吃完饭,几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叶修像只猫似的窝在叶妈妈的怀里,叶妈妈用手一缕一缕地顺着他的头发,时不时穿插两句关于过去十九年在韩家的生活情况。

抛开他从十六岁开始的混乱情感生活,叶修把其他的生活轨迹捡了好听的和叶妈妈说了一些。但是总躲不过去他一岁开始跟着韩文清相依为命,叶妈妈为此连叹了好几声气,直到后面又说姑姑每周都会来照顾他们的时候脸色才稍有缓和。

时间轻巧地转过去两圈,叶妈妈小心翼翼地巴望着问叶修要不要留下来过一夜。

叶修这辈子没被长辈用这种眼神看过。

他自打有记忆就在韩文清的纵容溺爱下长大,谁看他都是个娇生惯养的纨绔子弟,偏偏天生藏着一副软和的心肠。为此他只能瞪着眼睛像个小刺猬,看谁都不服气。

叶秋给老妈剥了个橘子,递到对方手里时不动声色地往叶修身上瞥了两眼。叶秋对他自以为隐藏的很好,实则全数看透的柔软毫不意外。

橘子果然被老妈慢悠悠地都喂到了叶修嘴里。

刚刚叶修和韩文清的电话他多少听到了一些,由此决定要加一把柴火。

“妈,我觉得……”叶秋清了清嗓子,难得和叶妈妈唱反调,“今天才第一天和小修接触,也没有事先告知韩先生,是不是有些失礼。”

叶修一直没说话,大儿子也不赞成,叶妈妈难过地叹了口气,算是默认叶秋的意见。

不提韩文清还好,一提韩文清叶修就像是被电了的炸了毛的猫,从叶妈妈的怀里蹭地一下坐起来,把其他几个人都吓了一跳。紧接着二话不说地搂住了叶妈妈的脖子,短发在对方的颈窝里使劲蹭了蹭:“我今晚可以住下吗?”

叶妈妈给他安排的房间在叶秋房间对面,两间房同款装修风格,面积格局也差不多。

喻文州和黄少天又留了一会便各自回家,叶妈妈也回到自己的房间。叶秋和叶修两个人在走廊里站定,谁也没有说话。叶修开了自己这边的这扇门,侧开身子,于是叶秋很默契地跟着进去,然后关上门。

叶修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抬头看他。

叶秋叹了口气,用手把自己额前的刘海捋到脑后,一只手撑在了叶修左肩上方的沙发靠背上:“谈谈你的条件?”

叶修的左脚猝不及防地勾在叶秋弯曲的小腿窝里,猛地一使劲,果不其然下一秒叶秋直直地朝叶修的胸前栽了下去。

叶秋被叶修纤细的手腕环住腰身,身躯有片刻的僵硬。少年温热的嗓音带着钩子落在他的耳边。

“陪我做一次。”


=======================

这两天键盘有问题,换了个巨少女心的键盘

所以一直没更()

评论(25)
热度(113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