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你有几个好哥哥 3

好哥哥2  好哥哥4 


“学校那边我帮你请了这周的假。”第二天一早,叶秋站在床边,一边慢条斯理地系衬衫扣子一边和叶修说,“虽然家里没什么规矩,不过你还是先适应着,这周找时间我会把你的户口转回来。”

这是叶秋单方面对他的通知——两人心照不宣。作为只会刷卡的纨绔,身份证上的第一个字是“叶”还是“韩”根本不需要征求他的意见。

叶修半撑半靠在床头。还没有彻底清醒的大脑里时隐时现着韩文清昨天那句“没有哥哥会和弟弟上床”,看着腰上一道道红痕笑了一声。

他一向中午才起床,这么早实在浑身没气力:“随便。”

叶秋从衣帽间给他找出来一整套衣服扔在床上:“换好了下来吃饭。”

叶秋关门离开后,他才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挪到浴室里洗了个从里到位的澡,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小时。

叶秋虚长他几岁,但是两人的身形几乎相同,换上这套满是古龙水味道的西装套也并不显得突兀。

至于已经看不出原状的床单……叶秋都不在乎,谁管它呢。

 

下到一楼他才发现客厅里并非只有叶母和叶秋两个人。面对叶修的男人肩平腰直地端坐在沙发上,戴着一副半框眼镜,声音平稳到找不到语调起伏。

“表哥!”他三两步从楼梯上跑下来,径直冲进张新杰的怀抱,“你来接我回去吗?”

张新杰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没有直面回答他的问题:“我来给叶太太送证件。”

几个人面前的茶几上放了一摞文件夹,不用看都知道里面放了什么东西。

叶修的眸色陡然黯淡,一把甩开张新杰环在他的腰上的手,往叶妈妈身边一坐:“东西放完了还不回去?”

“小修。”叶妈妈嗔怪地看了他一眼,眼底却没什么责怪的意味,“不许没礼貌。”

叶修哼了一声,掏出手机开始给王杰希发消息:晚上有局吗?

王杰希大他一届,目前医学院大三在读,认识的过程也是十分恶俗的桥段。

去年周泽楷生日,叶修请人吃饭。中途溜出来结账,结果没想到前台偶遇断网,他又没带现金,和前台服务员大眼瞪小眼好几分钟。就在叶修纠结要不要喊人过来结账的时候,王杰希赶在经理之前出现在叶修面前,和电视里的绿箭广告似的。

“我帮他付。”王杰希从钱包里抽出一叠现金递到服务员手里。

这家餐厅偏小资,不过口味一般,主要吃个气氛。如果不是因为今天是周泽楷生日,叶修也不会来这——说白了就是,不是来约会,没人会来当冤大头。

这个穿白衬衫的男人气质过于出众,完全不符合这里颇具奢靡的环境。叶修侧身靠在柜台上,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王杰希,这种搭讪伎俩他从小到大见得多了,如果是其他时间叶修不介意留个联系方式,可惜今天是周泽楷生日。

叶修抽出一根烟叼在嘴上,抬眼看王杰希:“微信还是支付宝,我转给你。”

王杰希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和他客气,直截了当地点出支付宝收款码:“你扫我。”

支付宝上面的收款人隐去了姓氏,这位大小眼叫“杰希”。倒是挺符合他的模样,结完账回到座位上的叶修依旧在想。

没想到当天晚上他就收到了微信的好友申请,名字叫“王不留行”。

 

王杰希几乎秒回:想去哪?

叶修左耳进右耳出的听张新杰和叶妈妈聊天,手上动作不停:你安排,地址到时候发我。

王杰希:你不在学校?

叶修不惊讶他的敏锐,承认道:嗯,在家。

“叶修你干嘛呢?”声音突然从叶修的耳边传来,吓了他一跳一抬眼才看见是黄少天和喻文州来了,而说话的正是坐在他身边的黄少天。

“部门聚餐。”叶修不动声色地把手机屏幕转移到黄少天的视线范围外,“你要来?”

叶修是学校辩论社的主力,黄少天之前去围观过两次。去之前自信满满凭借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区区一个辩论社根本不在话下,去之后表示他们太可怕了一个个都是逻辑怪,这辈子再也不去了。

“还是算了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手很不客气地环在叶修的腰上,“晚上要我送你吗?”

叶家住得离市区远,和学校更是一个在天南一个在海北。叶修有好几辆车,但是不代表他喜欢开车。

张新杰悄然地往黄少天的手上看了一眼。

“不用。”叶修拒绝。那边的张新杰和叶妈妈已经谈到尾声,张新杰正要告辞,就听叶修说:“我想去你那住几天。”

在场的所有人皆是一愣。只有张新杰神情未变:“去我那不许胡闹。”

“这样有些麻烦张总了。”率先出声的是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他笑着看向张新杰,温和的眼睛里含着一层冷意,“霸图现在有好几个招商,张总会不会太忙?”

黄少天也站起来,拽了一把领口,顺着喻文州的话接下去说:“如果叶修觉得在叶家待着没劲,也可以去我们俩那住一阵。”他看着张新杰笑了一声,语意不明:“作为叶修的表哥,我们照顾他也是应该的。”

——作为叶修的表哥,照顾他是我的义务。

这句话在过去一年里无数次被张新杰拿来呛过黄少天,风水轮流转,总算转到了黄少天的嘴里。

两个人隔着一层镜片对视,空气里流淌着商场上才会出现的剑拔弩张的气氛,但是谁也没有先退一步。

张新杰轻笑了一声,气氛随即缓和,他并不理会这两人无比默契的配合,只是慢条斯理地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微微侧身看向站在一边的叶修,脸上的表情很自然:“你要去他们家吗?”

叶修“啧”了一声,转头看向身后的黄少天,眼底有一股没睡醒的恹恹的味道。

“少天。”他的声音里因为过度喊叫有些沙哑,夹杂着清晰的不耐烦,“你过界了。”

黄少天垂在身侧的右手微微动了下,上面依旧还有刚刚叶修半靠在他怀里时带来的温热感。

过去的无数个场合,每当他摆出叶修男友的姿态时,叶修便会叼着烟用一种即将摆脱他的口吻说出这句话。

过界。这个词的范围太虚幻,是宽是扁只依靠叶修上下嘴皮轻轻一碰。叶修心情好,那么他就算把人抓到小树林里捏着下巴亲也没关系,如果叶修心情不好,那么就算两个人在路上牵个手也不允许。

黄少天分不出叶修今天的心情到底好不好,但是他知道自己被吃的死死的。

“走吧。”叶修和张新杰的身影从他身边快速闪过。

 

上了张新杰的车,叶修摸出一根烟。张新杰皱着眉,连“抽烟不好”都还没说出来。就被叶修抢在他面前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我和叶秋做了。”

张新杰正在系安全带的手顿了一下,继而车子启动:“戴套了吗。”

“第一次戴了。”叶修的右手撑在窗框上托着下巴,打了个哈欠,“后面记不清了。”

他实在是太期待韩文清听到这句话会流露的神情,才会这么无所顾忌地和张新杰全部说出来。

车子开出去十几分钟,张新杰的脑子里将叶修从小到大做的荒唐事全部回放了一遍,终于平复心情。又想起韩文清昨晚把叶修的所有证件交给他的时候脸上露出的表情,叹了口气:“你哥……”

后半句“为你好”在嘴巴里吞咽了十几遍却还是说不出口。

“没必要。”叶修说,“到这里就可以了,后半句没必要。”他的眼睛半闭,烟蒂随着嘴部的动作跳跃着,“他无缘无故养我十九年,他的大恩大德我知道。”

叶修一不高兴就喜欢阴阳怪气,张新杰知道这个情况无解:“只是过户到叶家,从前想怎么样还是能怎么样。你要是不想在那边待着,回家也行,来我这也行……”

“家?哪个家?”叶修把烟捻在烟灰缸里,睫毛微微颤动,“张新杰,你说哪边才算我的家?”

车子在张新杰的别墅前停下。

“我这里。”张新杰毫不犹豫地捅破了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窗户纸,阳光从挡风玻璃前洒下来,将张新杰满是碎钻的腕表照得波光粼粼,“叶修,你至少能来我这。”

叶修沉默了一会,然后解开安全带,开门时“嗯”了一声:“我想吃西红柿鸡蛋面。”

张新杰的别墅有他的房间,叶修进去安安稳稳地一觉睡到中午,如果不是张新杰喊他吃饭甚至还起不来。

王杰希的局已经攒好了,位置在城北,四五个人都是叶修认识的。

“要我来接你吗?”叶修回了消息后,王杰希问他。

张新杰问他在和谁聊天,叶修便顺势把晚上要出去的事报备了。张新杰没说什么,也是问他要不要送。

“我自己去。”

叶修特意从张新杰的车库里找了一辆骚粉色的法拉利,一脚油门飞驰而出。赶上晚高峰堵了一会,他最后一个到饭店。

王杰希身边给他留了位子,叶修自然地坐下,拿过菜单翻了翻:“点了什么?”

王杰希把流水单递给他看:“有没有要加的?”

都是他爱吃的,叶修看了看,加了两个素菜和两杯莫吉托。果不其然王杰希的眉头皱着,不敢苟同地看他:“你要喝酒?”

叶修的酒量不高是公开的秘密,偏偏他喝醉了也不老实。

叶修“啊”了一声,似笑非笑地对视回去,眼底带着钩子,两只手环在王杰希的脖子上:“不是有你在吗?”

王杰希对他这一套很受用,果然没有继续阻止。话题变成了叶修最不想听的那个:“你被叶家找回去了?”

在场的都是王杰希的直系学弟学妹,平时大家也会一块出来玩,叶修没有隐瞒的必要。他手上夹凉菜的动作很快,语气淡淡地,像是在说另一个人的事:“这两天正忙着办手续呢。”

王杰希顿了一下,反而想到另一件事:“那你和喻文州他们……”

叶修和王杰希加上微信好友后,叶修的第一句话就是问他的单身情况。

王杰希:学长要出国,来吃最后一顿散伙饭。

意思就是单身,可撩。

叶修当然明白,但是反其道行之:可惜我是陪男朋友去过生日的。

王杰希秒回:我知道,校草周泽楷,在学校里见过你们几次。

叶修脸上的笑意不住扩大,他觉得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有趣极了:那还加我好友?

王杰希:可能因为我姓王。

“啊……”叶修塞了块凉拌海带进嘴,“他们是我表哥。”

 

===============

没有大纲,所以剧情全看我心情和脑洞

评论(34)
热度(100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