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苏沐橙的神秘男友 6

神秘男友5  神秘男友7


两天后军训结束,被叶修用一根棒棒糖哄好的黄少天缠着叶修要去他家玩。

周日早晨九点,叶秋前脚刚出去上课,后脚叶修就被叶妈妈的吸尘器吵醒。

他正满头起床气地趴在餐桌吃包子,门铃又响起来。

“叶秋你又忘带什么……”叶修垂着眼皮,一手抓着包子一手打开门,见到来人错愕了片刻。“文州?”

喻文州背着书包,手里抱着一大捧康乃馨,俨然是婆婆妈妈们最喜欢的款:“可以让我进去吗?”

康乃馨很大,几乎挡住喻文州整个上半身。如果把花种换成玫瑰,单膝一跪就是求婚现场。

叶修楞了一下,手里的包子馅险些掉到地上。他赶紧向后退开位置,三下五除二吃掉手里的包子。等喻文州进屋之后关上门,开始翻箱倒柜地找花瓶。

“呀,文州来了。”叶妈妈一看见喻文州的身影,连忙关了震耳欲聋的吸尘器,眼睛粘在康乃馨上撕都撕不下来。

喻文州将这一捧几乎一个人抱不住的康乃馨递到叶妈妈怀里,笑得像带老婆回娘家归宁的新婚女婿:“叶妈妈好。这是叶修和我一起给您买的康乃馨,祝您母亲节快乐。”

叶修眨眨眼又挠挠头:康乃馨?母亲节?哈?

叶妈妈朝叶修瞥了一眼,哼了一声。谁生的儿子谁了解:“他能记得今天是母亲节?谢谢你啊文州。”

叶妈妈美滋滋的抱着花束去找花瓶安放,让叶修招待人家玩。叶修给喻文州倒了杯水,二郎腿一翘,自在又逍遥:“你今天怎么来了?”

喻文州喝了一小口,显然不渴,放下杯子说:“想你了。”

“平时少和王杰希来往。”叶修不甚在意地笑了一下,把这话和平时班上男生为了惹女孩注意故意卖腐说的骚话混为一谈。“好的不学坏的全记住了。”

喻文州也笑笑,没再深入这个问题。心里暗暗给王杰希记下一笔。

在家他俩也没什么好聊的,作业昨天就做完了,又不是一个学校社交圈都不一样。茶几上有一张小区门口新开的甜品店的传单,叶修看着上面花里胡哨的蛋糕出神。今天母亲节连喻文州都给自家老妈送了东西,他什么也不做确实不太合适。叶修扬起眉毛抬头看他:“会不会做蛋糕?”

喻文州哑然地摇头,在叶修神色黯淡之前又说:“曲奇可以吗?”

 

叶家厨房里食材很齐全,在叶妈妈担心他们把厨房点了的第十二次提醒后,叶修终于反手锁上了厨房的门。他把两只袖子挽到小臂以上,摩拳擦掌地看喻文州:“我们开始?”

他的小臂上有一块红色的痕迹,显然是刚被弄上去不久。喻文州的大拇指摁在上面,像是划伤:“怎么弄的。”

“咳。”叶修的耳朵浮现一点红色,用另一只手把喻文州的手抓下去,动作十分局促,显然不想讨论这个问题。“不小心碰的。”

难道要他说是王杰希抓他胳膊上,他落跑的时候太用力被门划了?

喻文州把黄油放到一个钢碗里,把吹风机交到叶修手里:“先把黄油软化。”

“用这个?”叶修拿着吹风机上下打量。

喻文州知道他想做母亲节礼物,在叶修没有开口的情况下并没有上手去帮他:“对。”

“太天才了,吹风机还能这么用。”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叶修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吹风机调到低档,叶修一手扶着碗,一手举着吹风机,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是这样吗?”

他的眼里有点茫然,亮晶晶的眼珠来回转。喻文州心里一块柔软的地方火速塌陷,在叶修头上揉了一把:“对。”

软化好的黄油需要用电动打蛋器打至顺滑。

“哇!”然而在打蛋器搅打黄油的一瞬间,叶修被吓得一连退后三步。倒不是这东西吓人,而是放进去还没一秒,打蛋器下的黄油从碗里噼里啪啦地溅出来,掉了叶修满身。

“你姿势不对。”喻文州被叶修吓了一跳,走上前。

叶修无助地看着他。

平常的时候,你很难从他的脸上找到这种趋近渴求的神情。叶修活在网上时,手里捧着金奖奖杯。在班里,拿着满分卷子。就算是他们一起的钢琴课课堂,他也是最快学会新谱子的人。

而无所不能的天才在你眼前泄露出求助的讯息。

满足感几乎要从胸腔里涨出来。

喻文州也不例外,更何况他爱慕眼前这位天才。

他站到叶修身后,将人推回料理台前。两只手从叶修的腰侧伸出来,一手覆盖在叶修端着碗的手上,另一只手握住他拿着打蛋器的手背。

喻文州将打蛋器竖直立在碗里,顺时针一圈圈旋转:“这样子就没事了。”

头顶的光将两人的身影打在地面上,看起来就像是叶修被喻文州从身后拥住了一样。

叶修无所察觉,喻文州也乐得不告诉他。维持着暧昧的姿势,加了盐、糖、过筛后的低筋面粉。

 

“你们在干什么。”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厨房玻璃门的另一面。

叶修被吓得直接松了打蛋器。

万幸喻文州抓住了打蛋器,才没使前面一系列工作功亏一篑。

叶修连忙从喻文州怀里挤出去,动作之激烈可是用“挣扎”来形容。

喻文州眉头紧蹙:他的行为称得上亲昵却不会孟浪,而叶修的反应在王杰希到来后过分激烈。简直就像捉奸现场……

“我们在做曲奇。”喻文州在叶修回过头的前一秒恢复温和的神态,将粘在手上的残渣擦干净,波澜不惊。以一种主人的姿态向王杰希发出邀请:“你一会可以一起尝尝。”

可惜王杰希并不吃喻文州这一套,他的目光在喻文州身上停顿不足一秒,迅速转移到叶修脸上:“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他顿了一下,发出古怪的笑:“或许你想让喻文州一起听?”

叶修的眼皮猛地一跳,前几天他对王杰希避之不及这件事彻底把人惹毛了。继叶修拉黑了他的手机号、微信号、QQ甚至支付宝之后,王杰希让苏沐橙亲自带话,说这几天要去他家找他谈谈。

苏沐橙把话带到的时候,略带玩味地打趣叶修:“叶修,你怎么惹的王杰希?”

叶修沉默。

于是苏沐橙凭借直觉开始大胆猜测:“他不会和你告白了吧。”

男人不喜欢女友乱猜就是因为她们猜的太准了。

苏沐橙早就料到早晚有这么一天,只不过没想到首杀居然是王杰希。怜悯地看了叶修一眼,往外走:“王杰希在电话里心情不太好,你自求多福。”

把喻文州摁在原地,拽着王杰希的手作势往客厅走,头也不会的叶修不忘留下一句话:“文州你在这等我,我们马上就谈完。”

王杰希被他扯到二楼卧室里,确定绝对没有人听得见后,叶修自暴自弃地坐在地上:“你想说什么?”

王杰希朝他伸手:“手机。”

叶修疑惑。

“我是说你的手机。”王杰希在叶修对面一屁股坐下,语调扬起。“还是你想和我谈谈周三晚上楼道间的事?”

“请。”叶修连忙交上自己的手机。

“密码。”

“0218”

手机应声解锁,屏保是一张苏沐橙过生日时,叶修、叶秋和苏沐橙三个人的合照。王杰希在手机上不断打开APP,漫不经心问道:“密码是苏沐橙生日?”

没等叶修回答,王杰希又把手机塞给叶修,脸上带着餍足的笑意:“现在是我的了。”

叶修打开手机,不仅密码,连屏保都被王杰希换成了他俩初中的时候在运动会上拍的合照。蓝天白云青草地,两个人在操场上的全身照——美中不足就是叶修是被他公主抱的。

 

洋溢青春挥洒汗水的运动会并不适合叶修。那天400米长跑的同学临时发烧缺席,从来不在运动会替班级争光的叶修被强行拉壮丁。

其实他体育虽然算不上好也不太差,中等偏上。

跑就跑呗。

400米属于没人喜欢的运动项目,各个班拉上来的选手也都不太情愿。叶修便在这一群不情愿里跑到了第三,和第四名始终差几米。

然后在最后十米冲刺的时候被旁边赛道的人推了一下,他一个踉跄,扑过终点,勇得第三。倒下去的身体没有一头扎进地里,而是小说般扑进一个青涩却温暖的怀抱。

叶修睁开眼,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看台跑到终点位置的王杰希。

他和王杰希在初中也是公众人物,大佬般的存在。他俩这一抱,周围离得近的几个看台的女生顷刻就疯了,比刚才第一名过终点不知道热闹多少,无数手机对着两个人就是一顿猛拍。

王杰希把他放在草地上,脱了鞋看他的脚踝,肿起来一大块,碰一下叶修就疼的抽一口气。他不敢再动:“崴脚了,我带你去医务室。”

这时班里有几个男生跑过来问要不要帮忙。

王杰希摇了摇头,把叶修脱下来的鞋子让他们带回去。想也没想地抓着叶修的胳膊往脖子上一搭。一只手从他的腋下穿过,另一只手穿过他的双腿,在千万人的瞩目中,将叶修公主抱起来。

叶修惊了,他哪来的力气。

王杰希脸色丝毫不变,甚至还能抱着他颠两下:“你抓住了,掉下去我可不负责。”

从来缺乏关注度的400米长跑在这一天打败所有项目,依靠全校女生的热情,在校园论坛首页置顶一星期。

 

“你怎么会有这张?”叶修不想面对黑历史,设置一点就要把照片换掉。

却不想被王杰希手疾眼快的拦住,慢悠悠但杀伤力十足地威胁他:“换了我们就谈谈楼梯间的事。”

叶修很不友善地把手机塞回口袋,王杰希却对他的不高兴很是愉悦。他把自己的手机递到叶修手里:“公平起见,我把我的密码也改成你的了。”

“您客气了。”叶修把手机往床上一甩,看都不看。

王杰希笑了一声,没有把手机拿回来:“生气了?”

叶修不说话。

他就继续逗他:“你要是真的想给我答复……”

 

“叶修!”楼下的叶妈妈在喊。“你同学来了!”

叶修:!

他差点忘记黄少天要来的这件事。黄少天原谅了他不假,要求是要来他家玩,还得是他家连叶秋都不在才行。换句话,就是他只想和叶修玩。叶修当时想都没想地一口应下来,叶秋周日整天课,苏沐橙和他一个班,没有比今天再合适不过的日子。

谁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不走寻常路。

他拽着王杰希把人拉起来,直接关进自己卧室的卫生间,留下一个后脑勺的残影:“我没喊你,千万别出来。”

王杰希:……

这种偷情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他到楼下,黄少天手里拿着一大盒保健品,看起来就价值不菲。这才五分钟不到的功夫,已经把叶妈妈哄得像他亲妈。小嘴叭叭,不去做销售简直屈才。

叶妈妈拿着她今天的第三份礼物心满意足地回屋。

叶修把黄少天安排到沙发坐下,正想倒水,就发现喻文州喝剩的半杯水还在桌上。很巧的是黄少天也发现了这件事:“这是……”

“我刚刚喝的。”叶修面不改色,抓起水杯喝了个精光。

“哦。”黄少天没多想,在叶家四处打量。“叶修你家好大啊,从外面看有三层?你住几楼?”

叶修给黄少天倒了杯水:“我住二楼。”他说着就想坐下,然而屁股还没碰到沙发,就听见厨房传来烤箱烤好东西“叮”的一声。

叶修下意识地从沙发上弹起来,顶着黄少天奇怪的目光就往厨房跑:“我妈做的饼干好了我去看一下。”

他怎么把喻文州给忘了!

喻文州果然还在厨房里,手上戴着隔热手套,正在从烤箱里把曲奇取出来。

动作熟练,不愧是校园男友榜前三的人物。

刚刚在叶修手下做到一半的曲奇已经被喻文州完美加工完成。金黄色的曲奇还着热气,香味不断蒸腾。喻文州从里面小心地挑出一块塞到叶修嘴里:“你自己做的,尝尝?”

叶修只好张开嘴,将半块含进嘴里,牙齿咬下一点尝了尝,其实他连味道都没吃出来:“是挺好吃的。”

“是吗?”喻文州摘下手套,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嘴外露出来的另外半块曲奇。“那我也尝尝。”

喻文州好看的脸在叶修眼前不断放大,下意识后仰的脑袋被不知何时伸过来的手锁住。他没有碰到叶修分毫,两个人鼻子碰鼻子,距离近得几乎贴在一起。

这种挠痒痒不挠到实处的感觉只会让人更痒。叶修的心跳在喻文州凑过来的一瞬间坐直升机式加快,然后在他把脸收回去之后跳得宛如坠楼。

“是挺好吃的。”

 

顶着喻文州一声轻笑,叶修火速逃离。

他觉得一楼很危险,半哄半骗拉着黄少天往三楼电竞室走——别问为什么不去二楼,二楼还有个同样危险系数的王杰希。

然而黄少天不吃这套,脚一落在二楼地面就再也不动了:“叶修我想去看看你房间。”

叶修想说不,但是他的房间特点实在太充足,黄少天也不管礼貌不礼貌,推门就进。

叶修心想,还好王杰希躲在厕所里。

 

“PS4!”黄少天眼睛冒光的看着叶修床前的PS4大叫。“太幸福了吧老叶!”

他说着,往后一跳再一仰,瘫在叶修的床上打了个滚:“哎呦。”

然后被不明物体硌了一下。黄少天把腰下砖头似的东西拿到眼前:“老叶,你的手机?”

黄少天下意识地问,然后越看越觉得这部手机在哪里见过。

叶修面不改色:“对,我的。”

“我能看看吗?”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期待地看着他。

“不行。”叶修想也不想的拒绝,朝黄少天强硬地伸出手。“听话,给我。”

黄少天一不小心点开锁屏界面,在看到屏保后,脸色立刻沉下去,原本要交到叶修手上的手机也被他收回手里:“这是你的手机?”

叶修心一横:“对。”

“你怎么证明。”

“密码是我的生日。”

黄少天在密码框里输入四个数字,手机果然应声而开。但是看过手机主屏保的黄少天脸色变得更加不好看。他臭着脸,看得叶修眼皮一跳:“王杰希,你出来!”

边上的卫生间咔哒一声,门被打开。王杰希从里面走出来,风度翩翩,完全不像躲在厕所快半个小时的隔壁老王本人。站到叶修身边,坦然极了:“本来不想瞒着你,但是你刚刚已经看到了吧。”

黄少天把手机甩回王杰希手里,觉得自己一颗心被叶修毁得稀碎。但是他还是不死心,就像是妻子抓到老公偷吃现场般绝望,倔强地盯着叶修问:“叶修你为什么要亲他!”

“我……”

叶修不可置信地朝王杰希看去:我什么时候亲你了?!

王杰希面色温和,十分坦荡,宛如正宫娘娘。

 

屋里的气氛达到尴尬的顶点,但是你永远不知道生活其实可以更加尴尬。

关上的房门传来三声礼貌的敲门声,一同响起的还有喻文州温文尔雅的声音:“吃曲奇吗?我和叶修一起做的。”


========================

前两天写的太正经今天我们来快乐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嗝

不过这也太ooc了我哭了

我熬夜写完的!

不愧是我!


评论都有看,挑着回的,你们评论什么我都很高兴嘿嘿


所有文都有存档,想要可以给你们发文包那种✓

评论(43)
热度(5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