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苏沐橙的神秘男友 7

神秘男友6  神秘男友8


叶修根本无意识自己是如何从二楼下来的。

四人尴尬地坐到沙发上,或者说只有叶修一人尴尬。喻文州和王杰希状态不错,王杰希甚至还从小盘子里拿了块曲奇尝了尝:“味道不错。”

喻文州也很给面子:“谢谢。”

王杰希和喻文州看似笑眯眯,但是眼神里火花带闪电,噼里啪啦都快烧起来了。而黄少天更可怕,他居然不说话了,就闭嘴盯着没打开的电视黑屏幕,恨不能在上面盯出一个洞。

叶修想了三秒,决定给每人倒一杯水缓解一下尴尬到崩溃的沉默。

王杰希接过水,说了一声谢谢。

黄少天没说话,接过水准备喝。

叶修松了口气,开始给喻文州倒。然后就听见喻文州善解人意地说:“刚刚我来的时候那杯还没喝完。不用给我倒……嗯?水呢,阿姨倒了吗。”

黄少天喝水的动作依旧流畅,目不斜视,看着电视机里的自己端庄又得体。他甚至开始说话,拈酸带醋矫揉造作:“没有,叶修喝了。”

叶修吓得一抖,大拇指一歪,热水浇在了他端着水杯的手背上。不至于烫伤的温度,但是手背上也红了一块皮。喻文州不由分说地拽着人进卫生间冲热水,王杰希从储藏间里找出医药箱里的烫伤膏,两个人动作熟练得像是在自己家。

“哎你别弄了,没事。”叶修甩着手上的水从卫生间出来,朝正在开盖子的王杰希喊道。

事情算是因黄少天而起,黄少天此刻也蹑手蹑脚地站到叶修前:“你没事吧……”

“下次知道要好好说话了吗。”叶修湿漉漉的手拍了拍黄少天耷拉的脑袋。

经这么一闹,刚才的尴尬气氛倒是缓解了不少。叶修不仅不生气,反而很感激。

叶修说着,发现茶几上有一张压在水果盘底下的便利贴,下面还有几百块钱。是叶妈妈留下的,今天母亲节她和几个姐妹出去玩,让叶修带同学出去吃。

叶修看看条子又看看时间。他起床的时候已经九点,这几个人来回一折腾,此刻时间已经到了饭点。不提醒不觉得,有了意识之后真的有点饿。叶修把钱塞进口袋,问道:“我妈让我们出去吃,你们想吃什么?”

王杰希一脸淡定:“我都可以。”

黄少天心不在焉:“随便。”

喻文州却很明白叶修的懒癌心思:“点外卖吧。”

其他人没有异议,点外卖这件事十分符合叶修的懒得动原则。他坐在沙发上,轻车熟路地点开APP,手指翻飞上下滑动:“你们要吃什么?”

众人没反应,叶修便开始提议:“居然海底捞都出外卖了,吃不吃火锅?”

“换一个吧。”王杰希对点外卖这件事十分感兴趣。从沙发另一端窜过来,和叶修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一只手撑在叶修身后,另一只手在手机屏幕上指指点点,看起来就像是叶修被他抱了个满怀。

更可恶的是叶修没有丝毫的介意,两人动作之熟练仿佛做过多次一样。

王杰希直接退出海底捞的界面:“忘了上次你非要吃海底捞,结果上火到三天说不出话?”

“你好烦。”叶修撇嘴,却没再执意要吃火锅。指尖在他肩上嫌弃地戳了两下。“这样子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端着水杯看过来,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看回去,颇有一种绿人者人恒绿之的真理在其中。不明所以的对视持续一秒,继而恢复正常。

“算了,我们先一人来一杯快乐奶茶。”叶修挑了半天觉得都差不多,但是奶茶是生命之源必不可少。一边碎碎念一边看菜单:“我的百香果半糖去冰,老王你是奥利奥半糖去冰,文州一般喝奶绿七分甜常温……”

他念的声音不大,但是足够在场每个人听见。倏而,他停下动作抬头看向黄少天:“少天你喝什么?”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被扎了个对穿,叶修知道所有人的口味唯独不知道他爱喝什么,四舍五入——他居然失宠了!

 

半个小时左右,门铃响了。黄少天离门最近,起身去开。

不是奶茶也不是午餐,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门外提着礼物的周泽楷,两人对视三秒。他啪的一声又把门冷漠无情地关了回去。身后是叶修不明所以地声音:“少天?是奶茶到了吗?”

“不。”黄少天心如止水,回到客厅脸色如常。“走错了。”

然而他心里着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周泽楷怎么来了?这屋里已经两个电灯泡了,再来一个岂不是更热闹更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得想个办法把人轰走,最好能把屋里两个也轰走才行。

黄少天急得快要开始抖腿,叶修却没想这么多正如喻文州和王杰希突如其来的出现,周泽楷的到来也不在叶修的预想范围之内。一分钟之后,门铃又响了。

其实只要叶修仔细看一下黄少天的脸,就能发现他的奇怪。然而叶修正在看一篇连载漫画,十分专注,连刚刚黄少天的话都听得左耳进右耳出,更何况什么走错门。

喻文州早就发现了黄少天的不对劲,摁下黄少天要起身的肩膀:“我去吧。”

喻文州打开门,门外依旧是周泽楷。纵然他被黄少天干脆利落地锁在了门外,脸上的表情还是那么的春风和煦。喻文州朝他笑了笑,侧开身子让出能进去的位置,朝叶修喊道:“周泽楷来了。”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会来,眼睛从漫画里抽出来看向他:“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把手里的袋子放在一边:“母亲节,给阿姨的礼物。”

“你又买什么了。”叶修穿着拖鞋跑过去看袋子里的东西,是一条裙子,而且是一条叶妈妈想要了好久的裙子。“我服了,这你都给她买,她又不是没钱,买个围巾不就好了。有时候我深刻的怀疑咱俩是不是共享亲妈了。”

周泽楷父母是科研人员一年到头见不了几面,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小时候没少在叶修家蹭吃蹭喝。

周泽楷朝叶修笑笑,语意不明:“你妈妈就是我妈妈。”

“哎呀。”叶修从地上站起来,一拍脑门想起来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懊恼道。“不知道你要来,我们刚订好外卖,你吃午饭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没关系,我自己煮一点。”

真·贤惠·周泽楷在厨艺方面比在场所有人加起来都厉害,叶修也不和他客气:“厨房里东西怎么放哪你应该比我清楚,找不到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他们正说着,门铃又响了,这次是外卖到了。

几个人点的是披萨和意面,算不上多好吃,但是也不难吃。饭吃得都快见底,奶茶终于到了。叶修把奶茶一人一杯分好,吸管插进去猛吸一口后,有一种灵魂归位的快乐。周泽楷正在厨房忙活,有香味飘出来。

叶修看了一眼客厅人手一杯的奶茶,又想了想厨房里落单的周泽楷,于心不忍:“我去厨房看看。”

周泽楷正在煮面,另一口锅里是他煎到一半的荷包蛋。

“好香。”叶修吸了吸鼻子,比起披萨肯定是面条更符合他的口味。

“你要吃吗?”周泽楷把锅里的荷包蛋盛出来。色泽金黄,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周泽楷拿过筷子夹起喂到叶修嘴边:“啊——”

叶修没拒绝,就着周泽楷的投喂把荷包蛋吃了,点点头:“厨艺有进步。别给我弄了,你自己吃吧,我已经吃饱了。”同样的,他也把自己手上的奶茶递到周泽楷嘴边作为回报:“没给你买奶茶,所以我们喝一杯好了。”

 

几个人吃完饭瘫在沙发上不想动,黄少天提议看电影消食。正好叶修手机上常年续费着各大视频网站的VIP。他随便打开一个APP:“你们要看什么?”

“复联四怎么样?”黄少天举手。“上映的时候我忘记看了,炒得热热闹闹的好不好看啊。”

叶修瞥了他一眼,一票否决了这个提议:“还行吧,爆米花电影就那么回事。很不幸的告诉你,除了你我们都看过了。”

黄少天很灵性的从这句话中提取出了关键字“我们”“都”。加上喻文州对于叶修家过分熟悉的表现来看,这应该不是他第一次来叶修家这么简单。黄少天认为自己有必要找个时间和喻文州谈谈。

事实上确实如此,复联四是除了黄少天以外的四个人一起去看的。这部电影的火热程度大家有目共睹,也就导致了他们当时买票的时候,买到的四人座不在同一排,而是两人一排成一个“田”字。

于是谁和叶修坐在一块就成了历史难题。

最后还是不知者无畏的叶修厉害,四张票看都没看,随机发放,抽到哪张就坐哪。

——万年不对头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坐在叶修和周泽楷的后面。

两人全程无心电影,盯着叶修快要亲在周泽楷耳垂上的嘴唇红了眼。

周泽楷在买票之前就说了自己没看过漫威系列,又含蓄的表达了想借此机会了解一下的想法。把自己当哥哥始终以照顾周泽楷为己任的叶修义不容辞,和周泽楷絮絮叨叨了一整部电影,声音够小,只要没趴在耳朵上,就算坐他旁边也听不见。

但是身后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又不是瞎子,全程看了个入眼入心。

“我想起来一部。”叶修的动作顿了一下,说。“就是那个评分特别高,主题曲叫‘remember me’的那个。”

“《寻梦环游记》?”喻文州想起来。

“对!”叶修称是,别人也不反对,反正看什么都是看,能打发时间就完事了。

他正想把电影找出来投屏到电视上,没成想家里的座机响了。而且座机还被叶妈妈放在了遥远的彼岸,叶修想手机和电话双线操作不可能。他把手机往喻文州怀里一扔,冲过去接电话,不忘提醒道:“文州你帮我弄一下。”

手机被叶修下意识的锁上屏,喻文州试了一下叶修和苏沐橙的生日,都没打开。刚想问他密码,就听见旁边沙发上的王杰希说:“密码0706.”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确实是王杰希的做风。然而他不为所动,如果这就能让他失分寸,岂不是和黄少天降到一个等级,但是下一秒温和的笑容便被冻在了他的脸上。

——屏保是叶修被王杰希公主抱的照片,由于角度问题,这张照片甚至有一种王杰希在亲叶修额头的视觉误区。

他有些明白为什么刚才黄少天在楼上反应这么大了。

大家彼此都知道对方昭然若揭的坏心思,看得就是谁能更进一步。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役里,喻文州的身份是最不吃香的。一个是青梅竹马,一个是三年同窗,谁都比他游刃有余。王杰希这个做法或许是给别人看的,但是喻文州很清楚,他最针对的就是自己。

但是喻文州就是喻文州,他顷刻收回自己的僵硬,把《寻梦环游记》从APP里找出来投在了电视上。

正好这时叶修也回来了。

他在沙发上再次坐下,这次是喻文州身边。喻文州便问他:“谁的电话?”

“我妈。”叶修从沙发旁边的零食袋里拿出来一堆薯片饮料摊在茶几上,一人手里扔过去一包。“她说她晚上晚点回来,让我五点多先把饭煮上。”他拆了一包薯片吃了两口,又说。“她还说如果你们没事,就留下来一块吃晚饭。”

五个将近一米八的大小伙子共享一张沙发,不挤才是假的。叶修在沙发上坐着坐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瘫在了地上——还好他家沙发下面铺了一张大地毯,柔软舒适,主要是方便。其他人也不例外,陆陆续续都从沙发掉到了地毯上,只有喻文州依旧矜持的坐在沙发的原本位置上。

一包薯片半包空气都是客气的说法,反正叶修手里的薯片没几下就吃完了。他又懒得站起来在茶几上拆一包新的,一抬眼,喻文州手上的薯片到现在还鼓鼓囊囊的。叶修挪屁股靠到喻文州小腿边上,拽了拽他的裤腿。

感受到裤子的力量,喻文州莫名地低头看他。

为了营造看电影的气氛,他们连窗帘都早早地拉上了。黑暗中,只有眼前的电视屏幕是唯一的光源,叶修的眼角弯弯,额头上的碎发在冷光下折射温和的光泽,像极了喻文州第一次在钢琴班上见到他时,他在台上耀眼而迷人的模样。

却有不同,这次一向嚣张的脸庞却有些许乖顺糅杂在里面。

叶修说:“薯片你还吃不吃?”

他摇摇头,把薯片递给叶修。叶修却像是在这里找到了个好位子不想再动,沙发底座能靠但是太硬,靠枕够软但是容易变形,喻文州的小腿此刻成了最好的工具——不会乱动,还挺舒服。

叶修靠在喻文州的小腿上吧唧吧唧吃了起来:“借我靠一下?”

 

电影放完,叶修在地上坐得屁股都要僵了。他伸了个懒腰,这才注意到自己手上还抱着喻文州的小腿。灯已经被王杰希打开,周泽楷也拉开了窗帘,别人看不见的时候还不觉得。在明亮的室内这种事情的发生就很令人尴尬。

叶修尴尬地松开了喻文州的小腿。

王杰希双手环胸揶揄,拈酸带醋的冷笑:“初中的时候你可没有这种破习惯。”

“初中?”唯一的局外人黄少天准确的抓住了他听不懂的词汇。“初中是什么意思?”

“忘了和你说。”叶修对着王杰希哼了一声,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一个个介绍道。“老王是我初中同班同学,小周家以前和我家是邻居,我俩穿开裆裤就认识了。至于你的喻文州,和我在一个课外班。”

黄少天三观有点碎,彻底忽视了话里的“你的喻文州”:“那苏沐橙呢!?她和你什么关系?不是你女朋友?”

“沐橙怎么会是我女朋友。”叶修看他像看傻子。“前年我家收养了沐橙,算是妹妹吧,沐橙不是和你说过吗。”又想到了之前很有名的一句“早晚有一天我要出现在你家户口本上”,怕不是黄少天看他和苏沐橙这么亲密误会了什么。“她虽然现在和我写在一个户口本上,但是只是我妹妹。”

“操。”黄少天下意识逼出一句脏话。“那周泽楷呢?他和苏沐橙什么关系?”

叶修越来越奇怪,看向身后的周泽楷的目光都有点老父亲防止白菜被拱的不对劲,嘴上却还是撇清:“他们就小时候认识啊……后来在一个班,我就托小周多照顾点。还能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的世界崩塌,眉头紧锁朝叶修逼近。

叶修被他看得毛骨悚然,下意识地往后退,哪成想周泽楷就在后面,他一个不留神踩在周泽楷的脚背上,拖鞋又穿不牢。叶修脚底一滑,拽着周泽楷的衣领两人一起摔在了地上。

还是面对面的那种。

叶修的额头磕在周泽楷的下巴上,疼得眼泪都出来了。

大门传来“咔哒”一声,是电子锁被打开的声音。

门打开,是放学回来的叶秋和苏沐橙。

“你们在干什么!”


===========================

随缘更新

评论(19)
热度(3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