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歌里是你

出道十年的叶修要在国内大型歌唱竞技比赛《歌声》当参唱嘉宾的消息一出,全世界都疯了,热搜前五名有三条挂着他的名字。消息一经节目组官方确认后,各大媒体全都开始凭空捏造叶修会在比赛时唱谁的歌,最后总决赛谁会来当助唱嘉宾。

从“知名音乐人黄少天称叶修是他灵感的缪斯”到“王杰希新专辑主打歌之一《光》男主角神似叶修”再到“韩文清和叶修十年后是否会再次合体”在某乎上引起极大热议。吃瓜群众一个比一个敢想,四舍五入同框即上床。

“我不太明白你为什么会接下这个节目。”苏沐橙一身职业西装十分干练。把手上的ipad放到叶修眼前,上面是叶粉对他这次官宣的评价。“当然,我对你做的所有决定无条件支持。”

叶修正好听完王杰希新专辑的主打歌《光》,接过ipad翻了两下,上面会说什么他大概也知道,不过这些对他这个微博约等于忘记密码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他把耳机递给苏沐橙:“老王新歌,听听。”

苏沐橙反手把耳机推回去:“我听过了。”

“那你看MV了吗。”叶修的眼神落在ipad上。“你别说,还真有点像我。”

“节目既然接了,那就要好好做。”苏沐橙皱着眉头开始翻时间表。“关于总决赛的助唱嘉宾,喻文州和周泽楷的助理都联系我了,意思是有空,黄少天亲自来电说可以给你写新歌。韩文清那边问有没有空给他新电影录首宣传曲,要合唱。”

叶修有些讶异地挑起一边眉毛:“他们都这么闲?”

“还有王杰希。”苏沐橙的手在水晶茶几上敲了两下。“他下一场演唱会正好在北京,问你能不能去做嘉宾。”

叶修想了一下,把这个世纪难题扔给邱非:“你觉得喻文州和周泽楷谁合适?”

身为萌新助理,邱非不觉得里面哪个大佬他得罪的起,目光抛给苏沐橙。苏沐橙便替叶修做了决定:“周泽楷比较好。”

叶修不解地看她。

苏沐橙给他看了一眼微博热搜第四条的热门内容,上面九宫格全是他和周泽楷的合照,还有几张错位到看起来在接吻:“现在你俩cp粉最多。”

叶修看不下去,把ipad倒扣在桌上:“别这么有自信,万一第一轮就淘汰了呢。”

“虽然这种比赛搞暗箱操作不道德,但是为了你叶神的名声着想。”苏沐橙说着给周泽楷经纪人回了一条电话,得到对方确定的答复后继续说。“我们的合同上最重要的除了报酬,另一条就是保证你躺进总决赛。”

“真是世风日下。”叶修笑了。“你正好给其他人也去个电话,都是大佬一个不敢得罪,接了吧都。”

苏沐橙点点头,反正叶修接下来档期空得很:“喻文州那边呢?”

“他新专辑不是要拍MV吗。”

“好。”

 

下午《歌声》就要开始第一场节目录制。叶修赶到现场的时候,其他嘉宾都到的差不多了。张佳乐刚上好妆,一睁眼看见叶修坐自己身边,说不上是惊喜还是惊吓:“老叶你这么晚才来,我还以为节目组驴我呢。”

“那可不敢。”叶修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拍拍打打。“我不来你怎么当第二?”

“操……”张佳乐想伸手去掐他,碍于这么多人在场又不好上手,语气忿忿。“叶修你给我等着。”

参赛选手一共八个人,叶修资历算是最大,连导演到他面前都客客气气。有两个企图靠《歌声》火一把的小明星趁着正式录制前抱着个本子来求签名。

“喂——”张佳乐和叶修坐在一张沙发上,第一个演唱选手已经开始,他们坐在后台也没事。张佳乐捅了捅叶修,胸有成竹的八卦道:“总决赛,你翻的谁的牌子?”

叶修瞥了一眼他:“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呢乐乐。”

张佳乐趁着摄像头不在他脸上的功夫翻了个白眼,十分不屑:“快说快说,你告诉我我告诉你,怎么样公平吧。”

“你的还用猜?”叶修看他像看弱智。“除了孙哲平还能有谁。”

繁花血景,昔年盛极一时后来分道扬镳,换公司换经纪人。甚至曾有一度传言二人不和,实际上只是原经纪公司不行,两人私下好得不要不要的。这消息让曾经的双花老粉知道这个消息能高兴得抽过去。

用现在网上流行的话说就是——只要我活得久,我粉的cp总能发糖。

“你呢?王大眼儿?喻文州还是黄少天。”张佳乐看叶修无动于衷,砸吧着嘴开始大胆猜测。“你不会真的敢找周泽楷抢热搜吧。”

“小周怎么了。”叶修把他快贴在自己身上的身躯嫌弃地推了推。“盘靓条顺话还少,看着就乖。”

“乖他还和你挂了一个月热搜?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这十年是怎么过来的。”这下轮到张佳乐看叶修像看傻子。“大孙的消息总该信吧,记者保不齐就是轮回自己买的。”

上个月叶修出国度假,结果人到酒店还没check in,一扭头就是鸭舌帽行李箱的周泽楷。说是出国采风为新歌找灵感。叶修一听这不巧了吗,就问他要不要一块,反正在国外。

本以为没什么事,谁想到两个人玩了一星期,回国后被人拍得差点连底裤都扒干净。

什么晚上进的同一间酒店,两个人喝一瓶水,周泽楷帮叶修拿包。脑洞大点的,就因两个手上都带着品牌代言戒,硬是情侣戒指都敢写。

苏沐橙差点没把他杀了。

“你这思想就过分恶毒。”叶修没当回事,把人往外轰,在他背上拍了一把权当打气。“别想这些有的没的。来吧万年老二,到你了。”

 

第一场比赛,大家都还比较收敛,有点试试对方深浅的意思。叶修却没和他们客气,天才素来嚣张乖戾,上去就是一首他当年的成名曲《凉州》。

曲是黄少天编的,词是张新杰写的,MV是王杰希男主角。

这几个字看起来挺简单,到现在品一品还是能感受字里行间的匪夷所思。

 

节目一经播出,不良媒体又开始吹彩虹屁,从“老天爷赏饭吃”到“老天爷:乖宝,再吃一口”逐步升级。

也有不少人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演出服上,全黑的布条不规则从身上垂下来,或短或长都有。耳朵上还有颗黑曜石做的耳钉。然后那些布头把哪都裹得严严实实,恨不得下巴都漏不出来,唯独在腰上扯了个大口子。

舞台灯光堪称一绝,星辰般的灯光铺洒全身,腰上露出来的一点皮肤和全身的黑遥相呼应,摄魂夺魄到直男都能掰弯。

叶修正坐在开往韩文清电影录音棚的保姆车里,看着节目组微博下面的评论他都有点震惊,开始怀疑苏沐橙翻周泽楷牌子的正确性:“这要是让他们知道小周最后来当嘉宾怕不是要疯?”

苏沐橙坐在他身边眼皮都没抬,十分淡定:“我觉得一会你在霸图门口被人拍到他们就该疯了。”

“那不能。”叶修从车窗往外看,已经能看见红绿灯路口前霸图的大楼。“霸图的警卫我放心,更何况老韩刚和我说他下来接我。”

果不其然,叶修一进玻璃门,韩文清就坐在旁边真皮沙发上,面前的咖啡连热气都没了。叶修没客气,拿起来喝了一口,还有点温:“路上堵车,录音室在哪?”

苏沐橙和韩文清点了个头,把叶修交给韩文清负责。让邱非跟着,自己要去处理别的艺人的事。韩文清带着人往二楼走:“跟我过来。”

电影是武侠类的片子,韩文清好几年没拍了,上次那部叶修跟着客串了个反派,被韩文清一掌拍死。当时他死在韩文清面前的剧照还被做成表情包,上面还缀着“你打死我吧!”几个字。

叶修把歌词看了几遍,越看越觉得暧昧。但是看看词曲作者写的“张新杰”,他又不好明说。十分委婉地表达自己的看法:“这词也太有想法了。”

歌录到一半,张新杰走进控制室,还跟叶修十分友善地打了个招呼。

录音师听着耳机里传过来的叶修的声音,和张新杰不住夸赞:“虽然不是咱们公司的人,但是叶修这嗓子这声线真是没话说。张新杰你这人找的真的可以说是绝了。就冲这首歌,电影票房就能高一亿。”

韩文清这部电影讲的就是年少成名初心不负的故事。张新杰几乎是脑子里三百六十度琢磨叶修把歌写出来的,写完的当晚就给苏沐橙打了电话,问叶修有没有时间来帮忙。

歌录完,张新杰便说要请叶修和韩文清吃饭。

叶修没推辞,让邱非先回去,三个人进了一家私房菜馆。全是隔间,特别适合他们这种走在马路上都会被拍的人。

饭吃到一半,张新杰漫不经心地问他,《歌声》总决赛帮唱嘉宾是谁。

叶修在花生米碟子里有一下没一下地夹,一个没夹住。心说你们一个个好奇这个干嘛?但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都是熟人,瞒着也没必要:“沐橙定的周泽楷。”

韩文清看他夹了半天颗粒无收,看得都心累,用勺子舀了几颗喂到叶修嘴里。叶修没少和韩文清这么干,伸着脖子就接了下来,嚼完见张新杰还没说话,问道:“你问这干什么?”

“没事。”张新杰也夹了个花生米放进嘴里。“你知道的,我对你的事都比较好奇。”

叶修这种话一星期能听十次,麻木到不想接嘴。突然又想起来总决赛的事,抬眼看张新杰问道:“你这方便加个塞吗?”

张新杰和黄少天作为圈内首屈一指的原创音乐人,每年找他们写歌的人能排满一间房子,两人又分别是韩文清和喻文州的御用词曲人,别人找他们写歌都得排一年到两年的队。但叶修无所畏惧。

张新杰看他。

叶修也不客气:“帮我写个词。”

其实原创音乐人这个身份叶修脑袋顶上也挂着,但是万事抵不过一个懒,有人能帮何必自己动手。

叶修巴巴地看着他,张新杰点点头:“我那还有几首草稿,晚上发给苏沐橙。”

 

=========================

状态不好

写个娱乐圈放松放松

评论(9)
热度(3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